菠萝小说

前男友带着“妹妹”强住我的别墅,他妈还扬言要让我给她买楼,不然就不让我进门,我:脑子有坑,我稀罕啊!

前男友带着小三赖在了我买的豪宅里。

他妈撒泼打滚,砸了我送给她儿子的手表。

我果断掏出发票。

二十七万五。

买单还是坐牢,请自选。

1

出差一个多月,我提前回来去男友家,本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刚出电梯,就看到独立门厅鞋柜上放着一双细高跟。

有客人?

我迷惑地正准备按下指纹锁,门却突然被拉开了。

一个长卷发女人身着睡衣慵懒站在门口,眼风斜斜地问:“你找谁?”

我回头看看电梯楼层,19F,没有错啊。

再仔细一看,这女人身上穿着的佩奇睡衣,竟是我的。

“徐……徐正穆在吗?”

过于震惊之下,我竟有些懵逼。

她挑了挑眉一脸不耐烦:“不在家。”

说罢就准备关门,抱怨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我听到:“那么高的物管费,什么人都随便进,怎么保证我们业主安全。”

业主?

她是业主,那我真金白银几百万买下这套市中心大平层,我是什么?

我猛一把推住门,从头到尾仔细打量下这个女人,确定自己完全不认识她。

“你是徐正穆什么人?”

她脸上闪过一丝心虚:“我和徐正穆一起住。还不明白吗?”

这是哪里来的妖怪?

拿出手机就给徐正穆打电话,却无法接通。

她见我打不通电话,更飞扬跋扈起来。

“有事给他打电话,不要来打扰我们私人生活。再不走,我叫保安了。”

我火气噌地一下冒上来。

伸手把她推开,径直走进房内。

我精心收拾的家被整得乱七八糟,外卖盒子扔在茶几上,沙发上一片狼藉,地毯上也留着污渍。

卧室里,我的衣服从衣柜里被翻出来,凌乱堆放在床上,很多衣服明显被人试穿过。

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都被打开用过,连口红都没有放过。

首饰盒也被翻开摆了一桌子。

正准备报警,物业带着保安赶到了。

她颐指气使地站在门口高声叫道:“你们物业干什么吃的,叫你们半天才来,万一我们业主被这些不三不四的外来人员威胁到安全,你们能负得起这个责吗?”

物业王经理没有理睬她,径直几步赶紧走到我面前来。

“唐小姐,不好意思,家里有什么事情吗?”

我指了指家中一片狼藉:“王经理,我家有人非法入侵,麻烦请帮我报警。另外,”

我冷冷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目瞪口呆的女人。

“在警察来之前,请控制住这个嫌疑人。”

女人的脸,唰地一下变白了。

“唐……心叶姐,原来你就是心叶姐……可是,可是穆哥哥说,你不是还要出差半个月才回来吗……”

2

徐正穆赶到警察局时,周媛媛已经被扣押了几个小时。

他在郊区开一个重要会议,恰好需要暂时关机。

一见徐正穆,周媛媛小脸煞白、梨花带雨直扑到他身边抽噎起来。

“穆哥哥,你怎么现在才来……”

徐正穆一脸尴尬,想伸手揽住她,看看我的脸色,又讪讪地轻轻推开她一点。

“心叶,这是媛媛,我妈的干女儿,月初刚毕业来成都找工作。”

“我妈托我照顾她。她一个女生初来乍到,我怕外面不安全,就暂时让她在我们家住几天。”

“我本来想等你出差回来再告诉你的。结果你提前回来……一个小误会,你犯得着大惊小怪闹到警察局吗?。”

我大惊小怪?

“是不是误会,等我清点了我的个人物品再说。”

徐正穆仿佛被踩了尾巴跳起来:“你意思是怀疑我妹妹是小偷?”

周媛媛开口了:“穆哥哥,你不要怪心叶姐。都是我不好,打扰到你们了。我这就走。”

我冷冷看了她一眼。

“慢走不送。”

我和徐正穆在一起一年多了。

我们的工作分别在这个城市一南一北。

平时我都住在城南自己家别墅里。

而徐正穆来自外地,在本市没有买房。

去年他工作地点变动,我便把市中心闲置的一套大平层整理出来,借给他暂住着。

我只有周末或者空闲了,才会过去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久了,让他有了错觉,觉得自己已经是这套房子的主人了,招呼也不打就让外人住进来。

这个周媛媛,我没有见过,但也是久闻大名。

她是徐正穆妈妈的干女儿,和他从小熟识,算是他的小青梅。

从前也常听他提起,说她从小就乖巧懂事,不料见面竟是个这样没眼色没教养的绿茶。

从警局回到家,我风风火火开始打包,把周媛媛穿过的睡衣、拖鞋,全部装进一个大袋子。

周媛媛也跟着我们回来拿她的东西。

收好她那个破箱子,站在客厅中间,泪汪汪看着我和徐正穆。

徐正穆不忍心,轻声细语说:“心叶,你看这都是误会,我都跟你解释清楚了。媛媛一个小女生,刚毕业来这里无依无靠的,你就让她……”

我一言不发,看也不看他,拖着那个袋子就扔出门去。

徐正穆还要说什么,周媛媛伸手拉住他。

“算了穆哥哥,都怪我不好,惹心叶姐不开心。”

“我自己一个人没关系的,你不用管我,我这就走。”

她扭头作势要走,动作又慢又假,明显是要等着徐正穆伸手拉住她。

我眼疾手快把门大大打开。

徐正穆一见有些气急败坏。

“心叶,媛媛就跟我自己的亲妹妹一样的,这都大半夜了你怎么就这么狠心。”

我沉吟一下,点点头。

“徐正穆你说得没错。小女生半夜一个人出去是挺不安全的。”

他们两人一听我这话,明显松了一口气。

“所以,麻烦你,跟她一起出去。”

3

徐正穆最终还是没能让他的干妹妹留下。

他在我们隔壁小区帮她租了个小户型,还忙着帮她找工作。

因为学历不高,周媛媛找工作并不顺利。

最后听说在哪个地产公司试用,月薪3000。

这点钱交了房租就所剩无几了。

她开始常常在我和徐正穆家里蹭吃蹭喝。

我本不太乐意外人打扰,但徐正穆说,媛媛从小依赖他,跟他的亲妹妹一样,不舍得她在外吃苦。

渐渐地,我发现这小姑娘有些问题。

我不在的时候,她偷用过几次我的包包首饰。

我的化妆品也会莫名其妙地减少。

有一次她发朋友圈,明显是忘了屏蔽我。

在我家大露台上自拍,肩上还挎着我的包。

嘟嘴美颜,俨然一个白富美。

我对徐正穆抱怨。

他却怪我不够大方,和小姑娘斤斤计较。

一次我回家,正撞见她穿着我的衣服在衣帽间搔首弄姿照镜子。

我脸一沉:“媛媛,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。”

她尴尬至极,满脸通红,看看徐正穆。

“心叶姐的衣服好漂亮哦。”

“我好羡慕姐姐,又有钱,又有穆哥哥这样好的男朋友。”

“不像我,什么都没有。”

说完就眼圈一红。

徐正穆慌忙安慰她:“没关系的,心叶的衣服多,你喜欢什么就拿去穿好了。她不会在意的。”

她立刻脸色转晴,娇滴滴说:“还是穆哥哥对我最好了。”

绿茶套餐我可不吃:“那让你穆哥哥给你买去。”

周媛媛脸上挂不住,把衣服脱下来一甩,转身就朝外走。

徐正穆忙去拦住她。

她在门口梨花带雨,活像个被恶婆婆欺负的小媳妇。

“穆哥哥你不用管我。”

“都是我不好,不该惹心叶姐生气。”

“不要因为我,影响到你们感情。”

茶味把我顶得翻出个大白眼。

徐正穆有些急了:“心叶你跟个小姑娘计较什么,不就是几件衣服几个包嘛,你买了那么多,用也用不上,送给媛媛好了。”

我从衣帽间里拎出来一个今年新款小香,递给徐正穆。

这是上个月我辛苦完成项目,买给自己的一个小奖励。

他们两人脸色不禁一喜。

“四万三。麻烦穆哥哥买下单。”我笑眯眯道。

周媛媛愣住了。

徐正穆脸色一阵红一阵黑,说不出话来。

从那天以后,只要我在家,周媛媛就很少来了。

4

今年我公司新开,忙到昏天暗地,频繁出差。

一去短则三五天,长则个把月。

表妹小鱼担心我不在,徐正穆会跟周媛媛发生什么。

我回答她,对徐正穆这点信心我还是有的。

在一起这么久,他对我确实是呵护备至体贴到家。

除了有时候心太软,可以说是个看上去没有什么缺点的好男人。

虽然我们算不上门当户对,但感情还是顺风顺水。

今年我们已经计划好见见双方父母,就要谈婚论嫁。

我可不想像有的女人那样,在感情上多疑、善妒、歇斯底里。

谁知道,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。

还在外地,小鱼发微信给我,一张照片。

徐正穆在商场里,身边是一个娇小长发女子,两人形态亲密。

“心叶,我偶遇你家徐正穆了。这女的是谁?”

我细细一看,不是就是他那个干妹周媛媛。

“没事,是他干妹妹,可能是徐正穆带她买点儿东西吧。”

“是吗?哪个干哥哥带妹妹逛街,还要逛内衣店的。”

我心下一凛。

似乎两人的关系,超越了我想象中的亲密程度。

晚上我和徐正穆视频。

他一贯地嘘寒问暖,甜言蜜语,没有任何异常。

正聊着,视频里传来周媛媛的声音。

“穆哥哥,你来看看我这个背扣,卡住啦。”

徐正穆脸色巨变,面露尴尬。

“呃……那个,今天我带媛媛去买了件新衣服,顺便就留她在家吃个饭。”

我不动声色。

什么新衣服,要背扣?

难道不是新内衣。

见我面色如常,徐正穆似乎暗暗松了口气,对着屏幕外的周媛媛喊道:“我在和你心叶姐视频呢,你别吵。”

周媛媛的脸出现在视频里,表情无辜:“心叶姐,你不会介意的哦。”

隔着屏幕也闻得到茶味飘香。

我厌烦地挂掉视频。

心里隐隐约约觉得,这对干哥哥干妹妹,关系怕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。

5

生活就这么开始渐渐偏离了正常的轨道。

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徐正穆出了问题。

和我在一起时,他开始变得心不在焉,常常走神。

偶尔接听个电话,也会有意无意地走开到离我很远的地方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手机的密码也改了。

衣着的品位,也由之前的简洁,渐渐变得有几分浮夸。

甚至身上的气味,也偶尔有些若有若无的甜腻香气。

他身上开始有了很明显的另外一个女人的痕迹。

当我发现我的指纹打不开自己家的门锁时,愣在了门口。

因为出差,我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过来过。

这个周末,我没有提前告诉徐正穆,就突然去了。

谁料到怎么也打不开指纹锁。

我沉思片刻,没有惊动徐正穆,请来了物管。

打开锁以后,师傅说了一句,锁没有问题,是我录入的指纹被删除了。

这是有人不想让我进家门?

进屋以后,我呆住了。

主卧床头扔着一件颜色俗艳的女人内衣。

当然不是我的。

卫生间里,两把牙刷摆得相互纠缠。

而我的牙刷却不知去向。

我的衣服、化妆品、首饰,都被人动过。

我甚至在床头发现了已经拆开的BYT。

很明显,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,另外一个女人已经鸠占鹊巢。

而且故意留下痕迹,不加任何掩饰。

徐正穆开门进来时,周媛媛还吊在他的手臂上。

他手里提着半袋蔬菜水果,一副甜蜜二人世界的样子。

见我坐在沙发上,两人都愣住了。

徐正穆反应快,赶紧把周媛媛扒拉开。

我久久地盯着徐正穆,不哭不闹,内心早已经波涛汹涌。

我做事一向果断,几分钟就做好了决定。

不等他们开口,我干净利落地说:“你们什么时候搬走?”

徐正穆看了周媛媛一眼,迟疑道:“心叶,媛媛也不是在这里长住……”

我打断他:“我说的是,你们什么时候搬走?包括你,徐正穆。”

徐正穆脸一下白了。

“心叶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我把打开的半盒BYT扔到徐正穆脚下。

“没什么意思。分手。不给你们添堵了。”

徐正穆怔在原地。

周媛媛则是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:“心叶姐,你不要跟穆哥哥生气。都是我不好,太不独立,太习惯依赖穆哥哥。”

“但是我是真的很爱穆哥哥,如果你能给他幸福,我愿意离开他。”

说着眼眶一红,转身就要出去。

徐正穆伸手想去拉她。

我站起来,抢在徐正穆前面把她拦下来。

“你是母鸡吗,咯咯咯咯,听着就烦,我忍你很久了。”

“什么年代了还在演烂俗苦情戏,土掉渣了好吗女主角。”

“我是让你走,没让你就这么走。”

我一把捏住她的手腕举起来。

卡地亚的手镯赫然生辉。

“我七万多的手镯你说偷就偷,要不要给你个律师电话咨询一下能判几年?”

周媛媛又羞又急,挣扎几下没有挣开,眼泪汪汪望向徐正穆求助。

徐正穆慌忙上来解救他的小可爱。

“心叶你别误会,手镯是我借给媛媛的,让她戴着去上班……”

月薪3000的小文员上班需要戴七万的首饰,是我傻还是她公司傻。

我一转手,把徐正穆推个踉跄。

“不好意思,你也一样。麻烦搬走的时候检查一下,不要带走不属于自己的财物。”

我瞟了一眼他腰上的爱马仕皮带和手腕上的百达翡丽。

都是我送的。

“否则,我一样会报警处理。”

展开全文



评论(1)

热度(2)